素寒霜

【瓶邪】诗三百(完结)


看到这文特别惊讶,我还以为我以前没写过瓶邪的文…

很久很久的文了(笑)

久到我都忘了……(眯眼笑)

盗墓笔记几乎承载了我的青春


避雷避雷避雷!!!


第一人称!第一人称!!第一人称!!!

    “族长。”

     闷油瓶抬头,他发现自己完全不认识这个人,身体也很沉重,环顾四周,这里有种似是而非的熟悉。

     “我是张海安。”那个自称张海安的人在他身边坐下,“族长,你时间不多了,有没有什么未完成的心愿?”

     闷油瓶摇摇头,却不自觉的说了无邪。

     那个人愣了一下,说:“那行,族长我去给你找本诗经看着。”


     闷油瓶拿着诗经有点不懂,但他还是拿着,直到弥留,直到去世,张家默默把这个最后一任的族长埋葬了起来,那本诗经,随着闷油瓶陪了葬。



     “天真,你真觉得随着小哥的路线我们能找到小哥?”胖子在树林里烤着脚,那味儿,十里八乡都能闻到。

     “也只能试试了,你想,小哥去过的地方一般明器都多,什么好东西没有?”我认真的说道。

     “天真,自从跟你这个倒霉孩子一路,把别人几辈子都没见过的粽子都见完了,凑几桌麻将都行,你说你个开棺必起尸的体质倒腾什么?”

     我给火里添了一把柴,暗骂一声你以为我想要这体质啊!

     胖子站起来抖抖,道“他娘的也别磨蹭了,我们赶紧下地吧。”


     这里山势凌厉,走势起伏,有点昆仑的感觉,埋在这里的人必定是个枭雄,我跟胖子定好位,就开始下铲,恍惚间觉得闷油瓶,三叔他们都在,回到了第一次去鲁王宫的情景,我甚至有点期待,是不是等下也一铲子带了血,那就绝了。

     铲子带上来的土是普通的土,我心里失望的同时也松了一口气。

     突然挨了一脚,我正想破口大骂,胖子对我露出个鄙视的眼神,道“挖个土你他娘的都能走神成这样,一会儿进了墓你再这么神游,我俩都得死在里面。”

     

     我心里骂了一声,乖乖下了地,墓里非常古怪,古怪就古怪在这里什么都没有,胖子一下子懵了,都没转头看我,跟被点了穴似的,“天真,我他娘的眼睛出了问题。这里居然什么都没有!”

     “不对啊,没棺材啊?”我也懵了,“这里不是墓?我们来错了?”

     前面有条墓道,我跟胖子慢慢摸索着往前走,胖子突然挺直腰板,吓了我一大跳,我骂道,“你咋咋呼呼的干什么?吓我一跳。”

     胖子道,“我们他娘的不是小哥,没那个双指探洞的本事,这墓道上有没有机关他娘的我根本摸不出来,我们干脆冲过去吧?”

     我一把拉住他,道,“我说你一把年纪了,怎么还这么毛燥呢?”我活动活动了手,动动脖子,“得看爷的!”

     胖子露出了个匪夷所思的表情,对我做了个请的手势。


     其实我心里也没底,但话都说了也不能露怯,眼睛在四周找了找,拿起块石头抛进了墓道,胖子的表情跟被雷劈了似的,半饷后来了句,“我他娘的倒斗小王子,纵横墓地20年,今儿个是长见识了。”




     我心说闹也闹够了,就仔细的观察墓道,嘴里还不忘损着胖子,“你还倒斗小王子,冲您的身形那是杨贵妃啊!”

     这墓道还真没古怪,可是没古怪,那才是真古怪,我战战兢兢的走了过去,确实没发生什么。

     里面只有一个偌大的墓室,应该是主室,可是按照正常情况来说,应该还有两个耳室,主室太空了,除了一个青铜的棺材,什么都没有。

     胖子忍不住骂道,“这也忒穷了!真正的家徒四壁啊!难道有人抢了我们先?天真,不管了,我们先把棺材开了。”


     我点点头,胖子呸呸两声就开始着手准备撬,然后我们合力把盖子推到地上,退开防止里面有暗器或者毒气,过了一会儿我们过去,棺材也是空的,里面放了本古代的诗经。

     胖子简直出离愤怒,“这他娘的一定是个出家人的墓!”

     我愣了一下,心说,胖子是怎么看出来的?

     胖子恼怒的摆着手,道,“墓道空的,主墓室空的,墙壁空的,连棺材都是空的,他娘的真正的四大皆空!”

     我说,真正出家人的墓那得有舍利子啊,还有佛骨啊,那可是真正的无价之宝,这里有古怪,我们还是小心点吧。

     胖子一把抄起诗经,抖了抖,说道,“不准备点金银珠宝,放什么诗经,他娘的还是个文艺粽子!”

     我一下子乐了,也说道,“说不定墓主人真是菩萨心肠,你看,我是开棺必起尸体质,所以他提前出去了,就怕看见我起尸了,还真是疼我不是?”

     胖子脸一下子黑了,道“我们去别的耳室逛逛,有什么我们就拿点什么出去。”


     被贴上了文艺粽子标签的小哥在耳室里发呆,因为,耳室里也什么都没有,他想不起自己为什么在这里了,他过来的时候仔细的摸了摸诗经,也没有什么线索。

     “算了算了,”我安慰胖子,“这诗经可是好东西,保存的非常好,很值钱的。”

     胖子这才舒服了点。


     出去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,因为我以为这里真的什么都没有,就掉以轻心了,地上有个活板门,我一脚踏空,可怜我双手乱抓才勉强吊在了突出的一块墙壁上,底下全都是刺刀林,掉下来那绝对活不成啊。

     胖子大吼了一声吴邪!!就伸手过来够我,可是我根本不能动,胖子又够不着,急得一脑门汗,我手指也渐渐脱力了,就在我掉下来的时候,我闭上了眼睛,却有了熟悉的感觉,睁开眼一看,小哥把我提了上去,我心里都要爆泪了,闷油瓶啊闷油瓶,我可算找到你了。

    闷油瓶看我眼神却陌生的不得了,我心里一突,心说,这货又失忆了。

    他说,“无邪是什么?”

    我心说,你奶奶的,嘴巴却说,“吴邪就是我,那是我的名字。”

    闷油瓶点点头,我突然想起了什么,指着他,结结巴巴的说,“你,你,你他娘的居然跟着我们!你不厚道!!是不是如果不是我要死了你还不出来?”



    闷油瓶摇摇头,胖子一把拉住我,道,“天真别这样,我们找到小哥了,而且看小哥这样肯定是失忆了,他不会特意跟着我们的,这是一个偶然,皆大欢喜的偶然”说着他拍了拍胸口。

   我被胖子这番文艺的言论镇住了,愣了2秒钟才看向胖子的胸口,他奶奶的,那本诗经在胖子怀里揣着呢!


    闷油瓶跟我回了家,他想不起来,连自己是谁都忘了,他只说自己从棺材里起来的时候身上压着本诗经,整个墓室都看了,也找不到能证明自己身份的东西,可是听到无邪的时候,不知道为什么身体就出去救了我。

    我有些感动又有些心酸,心想,都过去了。便拍拍闷油瓶让他安心睡觉。

    看着闷油瓶安静的脸,我也渐渐沉入梦乡,似乎从来没有睡的这么舒服香甜过,似乎是放下了什么心腹大患。

    隐约间我听到有人唱:“通天的大道九十九,小三爷你大胆往前走,莫回头。”我会的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10)